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记故城县西半屯镇后孝兰村党支部书记——杨圣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明芹 王希录
2020-02-22 16:02:3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周明芹 王希录)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无数华夏儿女挺身而出,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在众多“逆行者”的身影中,有这样一个人,他个子不高,却能给人们足够的安全感,被乡亲们称为人民的好书记,他就是故城县西半屯镇后孝兰村党支部书记杨圣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后孝兰村排查出武汉回乡人员共计6人,对于一个人口几百人的小村来说,带来的防控压力非常之大。作为后孝兰村的村书记,杨圣田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的重大使命,他深刻认识到:在感染性极强的病毒面前,每一件小事都不能麻痹大意。

为隔离群众送物资。供图

为了确保乡亲们的生命安全,他在第一时间将武汉归来的6位村民隔离在家,每天叮嘱村民按时测量体温,如有情况立即报告,并每天带领村委会成员在村内喷洒消毒。

  在各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杨圣田自费购买蔬菜和米面,每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送到了6名隔离村民家门口。村民们买不到口罩预防病毒,他就挨个药店去搜集,每家每户去分发。杨书记家有一辆面包车,他将其改装为值守人员的“临时居所”。一天24小时在路口值守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但是为了全村人民的身体健康,杨书记坚持带领村委会成员每天坚守岗位,晚上就在面包车上轮流休息,夜以继日地护卫着这个小村庄的安宁。有人问他,杨书记每天一大早给乡亲们送药品和食物肯定很辛苦吧,他笑着说:“非常时期,每个人都很辛苦,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决不能让病毒隔离了心,并且我是村子里的书记,还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难道不是应该的吗”。在杨圣田的心里,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为人民群众付出是职责所在、分内之事。

  杨圣田书记1998年当兵归来,在部队大熔炉里深受党的教诲,立志做一个为人民奉献全部力量的优秀党员。复员之后,他在后孝兰村任村支书的十一年里,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疫情期间,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导致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每况日下,但是身体上的不适没有阻挡他坚守岗位的脚步,每个早晨,分发的物资总能准时出现在隔离村民的家门口。

  杨圣田书记不仅是党的好儿子,还是一个顾家爱家的好男人,一个尊老敬老的好儿孙。他家中有位94岁的奶奶,老人卧病在床多年,在这些年里,无论工作到何时,他总要去看看奶奶,给老人家喂饭吃,陪奶奶说话。“百善孝为先”,一个有孝心的人、一个拥有良好家风的人,才能更好的为群众做榜样,更好地更能带领全村人传承孝道,在他的感染和带动下,后孝兰村成为了一个和谐民主、孝义为先的美丽村庄。

  “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为人民服务的人,能够带给群众希望和幸福,时刻挥洒阳光温暖大家的心田。后孝兰村书记杨圣田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坚守基层一线,心系疫情,情系群众,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帮村民之所需,为大家办好事做实事,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关键词:故城,党支部书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