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鑫浩
2020-02-24 09:14:45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强的城管防线。

  提高站位,党建引领。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党组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优势。结合该局工作实际,制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该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广泛宣传,凝聚力量。对环卫洗扫车辆进行改造,加装语音喇叭,将正确摘戴口罩、如何消毒等防控知识录制成音频,在车辆作业时循环播放;借助建筑围挡,在市区重点路段、高速路口、火车站广场等地设置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在公园广场、公共厕所等处悬挂宣传标语;该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收集全局系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上级部门和新闻媒体推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多措并举,积极行动。环卫处加强对市区环境卫生的清理,对环卫设施定期开展防疫消杀,增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专人对废弃口罩进行无害化处理。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市区主干道、商超及医院周边的巡查管控,重点对流动摊点和门前摆放进行治理。排水处组织开展管网清淤导流,降低污水管网水位,加强排水监管,确保疫情期间市区排水安全畅通。园林局、休闲广场管理处定期对市区休闲桌椅、健身器材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防疫消杀,加强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的管控措施。

  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路灯管理处、恒通热力公司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和远程操作平台等对路灯开关、用户室温实行远程控制,严密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和换热站数据。对于必要的维修维护工作,要求维修人员出入维修地点必须进行消毒处理,佩戴口罩、手套,确保安全。

关键词:衡水市,城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