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枣强县税务局:“四强化四个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丁晓静
2020-02-21 17:16:3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丁晓静)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枣强县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共克时艰,充分发挥税务担当精神,多措并举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应对疫情贯穿“一条线”。该局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文件精神,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搭建“1+6”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组、防控宣传组、后勤保障组、联防联控组、纳税服务组、督导检查组等6个工作组,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信息互通和工作联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落实“日排查  零报告”、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强化党员引领,联防联控织密“一张网”。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对12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1390户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设立疫情防控点,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通过张贴宣传单、拉横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重视程度。青年干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内部管理,主动防护筑牢“一面墙”。全面摸查全局160名在职干部和98名退休干部的身体情况及返程情况,对于有疫区接触史的,及时提醒,落实好居家自我隔离,并将统计情况上报县局办公室;利用机关一楼LED屏、微信、钉钉群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减少外出、访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县局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采购N95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为节后返岗人员及时发放;每天早、晚对办税服务场所、办公室、职工食堂、楼道、值班室和停车场等公共场所进行2次消毒,保障广大税务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涉税工作统筹“一盘棋”。按照上级税务机关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认真落实好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措施,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广泛转发,鼓励和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不见面方式”办理业务;对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业务办理的纳税人进行分类引导、提前预约、错峰办税,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登记与检测区,安装窗口隔离带,所有进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实名登记后可进入大厅,最大限度确保疫情期间涉税业务办理规范有序。

关键词:枣强,税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