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武邑供电:“疫”线保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林锋
2020-02-21 17:43: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鲁林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中心“一手抓重点生产生活场所疫情防控,一手抓供电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内外联防 “疫”不容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亦当担责。该公司由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统一调配疫情检测、防护物资,定期对所辖办公场所、供电服务营业厅、职工食堂、交通设施、楼梯通道等进行消毒防护;同时在机关大楼、乡镇供电所、集体企业和变电站入口均设置了24小时体温检测登记准入制度;对公司员工、家属及包联社区居民(华润新苑、温馨家园)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环绕式排查,逐人逐户填写《疫情防控排查登记表(一人一档)》、《人员每日去向登记表》,各级微信群建立“每日体温跟踪检测汇报”制度。

  复产复工以来,为避免员工之间相互交叉感染,该公司实行了“—主—备—基干”最小单元化工作制度,最大程度利用网络平台实行远程办公,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进度不落伍。

  厉兵秣马 “疫”线布防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该公司党委按照属地化原则,将174名党员干部实行“一队一区一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网格化管理,分别将各自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医院门诊、供水供气、信息通信、电力帮扶村及临时防控检测站等重要防疫场所作为供电保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10支党员突击队主动上门填写“一户一档”用电设施备查表,对重点疫情防控单位提前进行供电风险分析,制定应急保电方案;同时对以上重要客户的高压电容器、高低压配电设施等实行24小时设备监测和巡查,提前做好带电作业车、发电机、高低压开关等电力抢修备品备件的应急储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据了解,该公司党委专款划拨6000元特殊党费,购买有关药品、物资,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疫”线员工。

  复工复产 “疫”路同行

  复产复工以来,该公司制定了特殊时期供电服务12项举措,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开辟营业厅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可根据生产需要灵活办理暂停、恢复等用电业务,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供电员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营业厅公示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在线办理电费缴纳、账单查询、发票下载、故障报修等各类用电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营业人员必须熟知疫情防控“十查十改”、员工“五要五不要”等内容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牵动亿万人心,武邑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发出《向武汉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捐助倡议书》,目前通过“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向武汉捐款总金额达21560元。

关键词:武邑供电,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