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0 17:19:38
分享: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给民乐巷的王大爷更换刀闸。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危急时刻,国网安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一防两保”任务,组建联防专班,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抽调24人日夜值守在4个居民聚集区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制定电网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强化重要设备和重要用户运维保障,实施“一户一策”、“一线一案”。实施公司领导责任分包制,对任务分工、物资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坚定不移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疫情阻击  我是所长我带头

  两洼供电所担负着县城23条10千伏线路、34128户居民供电的运行维护和保电任务,其中包含县委、政府,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等重点保电单位。2月6日下午,在保电巡视过程中发现县中医院分支电杆上有一相线夹存在持续过热现象,两洼供电所所长张铁栓一边将情况报告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边调兵遣将安排抢修员准备抢修物资赶往现场,确保带电作业班带电抢修及时更换消缺,保障医院安全可靠用电。

  张铁栓所长是一名具有31年党龄的老党员,在部队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二等功,如今55岁的他虽然是公司年龄最大的一位供电所长,但军人本色不退,军风不减,疫情发生后,他将90岁的老母亲交给妻子独自照顾,带领员工连续日夜奋战,对县政府、卫生医疗机构的电力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涉及的变电站、线路、电缆开展特巡特维。公司领导考虑到两洼供电所保电任务繁重,问他有什么需要公司帮助解决的困难。他说:“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我自己都能解决,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战‘疫’前线安全用电!”

  疫情服务 我们站在最前沿

  “特殊时期,危险时刻,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一定要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对电网负责,对社会负责,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抗疫情保供电”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共产党员服务分队队长段亚飞如是说。

  安彭线5627线路肩负着县委、政府等疫情防控重要指挥部门以及主城区内11个小区2000余户的供电管理任务。2月6日凌晨三点,当人们正沉浸在睡梦中时,为避免停电给居民正常用电和疫情防控指挥工作带来影响,共产党员服务队带电作业队员全副武装开展带电作业,为安彭线5627线路主干02号杆更换烧灼引线。在寒冷寂静的黑夜里,队员们克服夜间操作容易疲劳的困难,借着作业车的灯光,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协作,一人对作业部分线路进行绝缘包裹,一人将绝缘毯、固定夹、剥线器等工具及时传递,线路更换引线工作迅速完成。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面对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他们毫不畏缩、大义凛然,全天24小时值守,白天做好日常抢修服务,同时利用电话、五级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倡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等途径办理用电和缴费业务,保障广大客户疫情期间“足不出户、轻松缴费、网上办电”。夜晚轮流对民医院、政府等重点单位所在线路进行特巡。一次抢修队员袁双宁在给民乐巷的王大爷换完刀闸后,70岁的王大爷竟竖起拇指说了句:“你就是这条街最亮的仔!”王大爷叮咛袁双宁这个时期你们可别出来“逆行”呀,他坚定地回答:“医生‘逆行’为守护生命拼尽全力,我们电力人也要‘逆行’为照亮生命之路尽职尽责。”

  疫情当前 我是党员我先上

  照片上乖巧的小姐妹名叫大宝、二宝 ,除夕被爸妈送到爷爷奶奶家后,爸爸妈妈就“消失”了,奶奶告诉她们爸爸妈妈去单位值班了。之后直接到爸妈两通电话都说:“忙着跟武汉叔叔阿姨并肩作战打“疫兽”,打赢就回家,照顾好妹妹,听奶奶的话”。六岁的大宝,并不明白爸爸妈妈具体在干什么,也不懂 “疫兽”有多么危险,她只知道这个“疫”很讨厌,爸妈也是因为它好多天都不能回家。奶奶安慰姐妹俩说:“宝宝们,你们的妈妈是去救治在战‘疫’中受伤、病倒的人,爸爸要为妈妈照亮救治病人路,还要给向我们一样在家的人供应充足的电”。

  两姐妹的爸爸马良,是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的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主动跟所长请战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昼夜忙碌在抗疫保电、安全检查、线路特巡、客户服务等工作中,成为抗疫保电任务中的“排头兵”。妻子李森在县医院CT室上班,夫妻俩已经好多天没有回过家。在想念孩子的时候,他们也不敢给家打电话怕孩子伤心,翻看一下手机里孩子们的照片,是他们唯一表达牵挂的方式。

  疫情发生期间,公司数名“马良”式的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抗疫保电一线,做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

  战胜“疫魔”  我是团青我请战

  抗灾救灾,团员青年从不缺位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最年轻,让我参加吧!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却可以为他们送去“光明”,为战胜疫魔贡献力量。” 公司成立疫情防控班之初,23岁的的新员工张琛主动找到公司领导请战。自1月29日开始,他与防控专班的9名同事,24小时值班值守,白天做好公司及包联社区的防疫工作信息的收集,对办公区域每天消毒两次。晚上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汇总、分析研判,切实保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铁栓、段亚飞、马良……身边的共产党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筑起战“疫”保电长城,用爱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护墙,这使他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2月3日上午,他郑重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我愿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和统一调度,为打赢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每名职工都积极主动的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或不忘初心、日夜坚守,或不畏艰难、挺身请战,或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安平县,供电,疫情,阻击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