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医护带领方舱医院患者跳出最美舞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朱微 杜俊颖
2020-02-20 10:10:2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朱微 杜俊颖)“加油,加油!武汉加油,大家加油!”16日下午,江岸方舱医院内歌声悠扬、舞步翩翩,在衡水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领舞下,数十位患者与之共舞为自己加油鼓劲。

  “当日,我们进舱接班后,发现气氛挺沉闷的,有的患者病情稍重,心情低落,我们就想鼓励他们振作起来。”武强县医院心内科护士长李丽华说,当班的“90后”们都十分活跃,虽然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走路、喘气都很费力,但他们却用一颗医者仁心跳出了世上最美的舞步,边舞还边为患者鼓气,“加油,加油!”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患者加入进来,大家共同勉励,一时间,方舱医院内的气氛活跃起来。

  良好的心态是抗击疫情的一剂良药。“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减轻患者们的心理负担,患者精神状态好了,病就好得快了。”李丽华说,患者们边跳,还边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方舱医院的患者送给医护书法作品。朱微 供图

  医护们的付出,患者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当日,安平县人民医院“90后”女孩儿孙帅帅和她的队友们就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这件礼物是方舱医院的一名患者写给她和队员乔柳、谢金璐的书法作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感谢河北白衣天使。”

关键词:衡水,医护,方舱医院,患者,舞步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