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开具成功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薛金平 李敏 刘洁
2020-02-20 10:11:40
分享:

  2月14日,衡水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由市交警支队通过河北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开具成功,标志着我市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迈出了坚实一步。随着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财政票据正式迈入电子时代,财政纸质票据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为深化财政“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信息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周密安排,精准发力,不断强化与省财政厅信息中心、用票据单位的沟通与协调,及时解决试点工作中出现的技术难题。经过反复调整测试,在省、市财政的技术指导下,我市首张财政电子化票据由市交警支队通过河北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开具成功。缴款人从现场用手机APP缴费到缴款人收到财政电子票据,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分钟,极大地提高了缴款效率,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河北省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逐步实现全市范围内财政票据电子化开具全覆盖,切实让该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

关键词:衡水市,首张,财政,电子票据,开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