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武强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 筑牢“战疫”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枭梦 孟卫力
2020-02-19 19:13:52
分享:

  周窝镇李封庄村村民在用平喷雾器为主街道消毒。 孟卫力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贾枭梦 孟卫力)连日来,为做好防疫工作,武强县的干部群众纷纷深入到大街小巷、住宅小区、村庄院落等处对卫生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和喷雾消毒……一场引领干部群众从源头上切断病毒和疫情传播的“三清四净”(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清除病媒,实现内部洁净、周边干净、房屋明净、保持常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在武强县全面展开。

  加强组织引领。为切实推动活动开展,该县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大力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常务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带头研究、部署和落实。同时,该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组还把这项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通过实地查看、微信群反馈等多种方式对83个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截至目前,所有单位均已有序开展活动。

  加强宣传发动。为激发广大干部的参与热情,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该县文明办、团委、妇联、科协等部门联合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印发了《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倡议干部群众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科室或家庭为单位开展清洁清扫活动,防止人员聚集。该县相关部门也发布了《关于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公告》,号召各商超、车站、医院、沿街门店商户自公告之日起利用2月份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活动。该县还通过文盛武强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发布活动相关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面消杀防护。为进一步净化生活环境、工作环境,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大中型商场超市做好卫生清洁,门前清扫,日消毒2次;督促县医院做好卫生清洁、环境消毒工作以及车站周边卫生清扫工作。社区办等各分包单位对主城区无物业10个片区、边缘散户居民区、20个商住小区、老旧小区、家属院、城中村进行了全面消毒、卫生清理,社区办四个居委会还划分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每天不间断督导检查。各乡镇区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组织领导作用,通过召开视频会、微信组织村级成立卫生防疫和环境卫生整治组织,截至目前,已累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1.6万余方、清理庭院4.28万户、清理消毒厕所3.49万座、储粪池消毒1.5万个、全县238个村疫情防控工作已全部到位。

关键词:武强,爱国,卫生,筑牢,“战疫”,防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