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一线写真】武邑县有序推动复工 线上线下一同“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张百胜
2020-02-19 09:47:3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张百胜)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健康告知书......连日来,武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武邑县慈航药业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生产线全速运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工人们紧张忙碌着……据了解,该公司专业生产感冒药原料药,疫情暴发后,各种感冒药、原料药要得急、需求大。为此,慈航药业重新开启生产线,安排放假员工全部返厂,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保障药品市场供应。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制订了一整套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在武邑县慈航药业公司,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张百胜 供图

  与传统企业不同,武邑县河钢数字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服务公司,为避免集中办公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该公司选择通过互联网等“不见面”的办公模式实现“线上复工”。远程会议、预约上岗等办公新模式,虽然到岗率低,但复工率高。该公司还推出了线上服务平台,通过“无接触”业务处理等新手段复工,既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又拓宽了技术创新思路,开发出新型商务模式,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武邑县河钢数字有限公司“云上武邑”项目部新模式复工。张百胜 供图

  据了解,在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武邑县在强化重点企业帮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助推开工建设等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实施意见,为企业复产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关键词:武邑县,复工,线上线下,“战疫”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