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一线写真】饶阳县94岁老兵的抗“疫”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王志明 李彦芬
2020-02-19 09:02: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王志明 李彦芬)近日,在饶阳县留楚乡东合村,94岁的退伍老兵崔文显先后捐出2000元,用于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崔文显,1926年出生,1946年参军入伍,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解放太原、天津、兰州、石家庄等战役,建国后入朝参战。荣获过解放东北、华北解放、人民功臣、解放西北、抗美援朝纪念章。2019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崔文显的军功章。王志明 供图

  2月11日,早饭过后,崔文显直接闷声不响地躺在了炕上,有心事儿似的,在家人的多次询问下,他才沉重地说了一句“我想为‘抗病毒’捐款。”原来,崔文显是在和家人聊天的时候得知村里正在开展防疫工作,很多人都在捐款捐物、出工出力,这才动了捐款的心思。

  对于崔文显的想法,家人也都非常支持,于是联系了村支部书记黄跃宗。“您这么大岁数了,有这份心就够了。”黄跃宗劝道,但他摆摆手,执意将提前准备好的1000元交到了包村干部郝闯手中。女儿崔桂琴说,自从捐完款,父亲心情非常好,脸上笑容多了起来,话也多了。崔文显之后又向饶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了1000元。

崔文显将提前准备好的1000元捐赠给村委会。王志明 供图

  据了解,崔文显中年丧妻,六个子女中四个女儿已出嫁,大儿子因病早丧,只有脑瘫的二儿子和他相依为命,生活来源也只是他的退伍军人补助和二儿子的低保补助、残疾护理费,却先后拿出2000元,用于帮乡亲们购买防疫物资,大家都连连感慨道“老人太不容易了,这么大岁数,还在想着怎么为国家做贡献。”

  “战争年代我是个兵,现在我仍然是个兵。我上不了前线,我要拿出点儿钱,捐给大家。”崔文显说。

关键词:94岁老兵,抗“疫”行动,饶阳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