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一线写真】别样的升旗仪式 衡水市第二中学师生“如约”相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崔广义
2020-02-18 14:33:0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崔广义)“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2月17日,几千名衡水二中学生在家中注视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庄严肃立,高唱国歌。

衡水市第二中学校园升旗仪式。崔广义 供图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一场疫情阻隔了学生重回校园,但阻挡不了学生们继续前行的脚步。新一周的学习开始了,在每周一固定的全校升国旗仪式时间里,该校领导在二中校园,学生们在自己家里,大家跨越疫情和时空的阻隔,举行了一次简单但颇具意义的网上升旗仪式。

  “请全体师生起立,第一项,出旗……”仪式虽然简单,各项程序一丝不苟;操场虽然空旷,神圣氛围庄重如常。李迎春、孙佳、孔明涛三位年级主任护卫着五星红旗,迈开有力的步伐来到旗杆前。国歌响起,升旗手有节奏地拉动升旗绳,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此刻,全体学生同时在家中肃立,唱响国歌。

衡水市第二中学生在家中观看升旗仪式。崔广义 供图  
衡水市第二中学生在家中观看升旗仪式。崔广义 供图

  随后,衡水市第二中副校长王锦旭做了题为“扬中国精神,做民族栋梁”的国旗下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到,面对疫情,“逆行者”的坚定无畏、志愿者的大爱无私、建设者的奋勇向前,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组成了中国精神的集中缩影,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疫情的磨砺与考验中收获毅力、斗志与能力的全新成长,更加深切领悟中国精神的内涵与神髓,把伟大的中国精神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源泉,把青春报国作为自己的目标航向,砥砺奋斗,早日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国之栋梁。

衡水市第二中副校长王锦旭在国旗下讲话。崔广义 供图

  据了解,疫情发生之后,衡水市第二中学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安排学科组长录制相应的视频课,供学生学习选择使用,还开展了“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手绘作品征集、“为武汉加油”抖音短视频创作征集、“共抗疫情诉心声”征文大赛等多项活动。同时该校结合实践课程开展家庭劳技、兴趣课堂、创意课堂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全面维护学生良好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关键词:衡水,升旗仪式,师生,相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