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连线神农架|神农架疫情形势咋样了?听听河北专家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0-02-18 10:10: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截至目前,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例,治愈出院8例,住院治疗2例。筛查了101名发热病人,疑似病例全部出院。”2月16日,河北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医疗队防控救治组组长瞿长宝在与记者连线时介绍。

  2月11日晚,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防治工作队首批队员,登上开往湖北的列车,于2月12日到达神农架林区,支援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

  河北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医疗队。图片由瞿长宝提供

  “12日下午到达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后,我们迅速向当地院方了解情况,发现这边虽然病例数少,但医疗服务能力薄弱、设备设施欠缺,基本没有救治重症患者的能力。”瞿长宝表示,医院感染控制是控制疫情工作中重要一环,但当地医院环境不达标,医护人员医感意识薄弱,给救治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神农架林区总面积3253平方公里,现辖6个镇、2个乡,地广人稀加上交通环境制约,最近的上一级医院,开车也要4、5个小时,瞿长宝告诉记者:“所幸目前未发现重症病例,否则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基本没有转院的可能。所以防止出现重症病例,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河北支援湖北神农架林区医疗队进入病房了解情况。图片由瞿长宝提供

  面对8000人即将返乡造成巨大的防控压力,工作队连夜召开会议,迅速制定方案。“一方面我们加强对当地医护人员培训工作,另一方面我们联系当地媒体,根据我们连夜准备的课件,制作一批融媒体作品,把科学防疫知识用各种方式传到百姓身边。”

  “明天两名队员将进入隔离病房,对确诊患者进行治疗,其余队员将在医院其他科室进行进一步具体指导,我们会尽全力控制疫情的发展,保证出现重症患者时有足够的救治能力。”瞿长宝说。

关键词:疫情,神农架,河北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