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一线写真】冀州区东堤北村51户脱贫群众抗“疫”一线感党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樊加伟 李立成
2020-02-18 09:32:5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樊加伟 李立成)“谢书记,我们志愿加入到村里的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来,无条件服从村里的防疫工作调配!”近日,冀州区门家庄乡东堤北村51户脱贫群众来到村党支部,郑重向东堤北村党支部支书谢志超提出义务参与村里防疫工作的申请。

  从村内大街小巷的全面消毒,到进村大小路口的昼夜值守,再到村内外来人员的逐一排查……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堤北村一直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村民纷纷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脱贫户参加村口执勤。樊加伟 供图

  “这点苦、这点累,比起脱贫以前的生活艰辛不算什么,党的好政策让俺脱了贫,现在是到了回报党恩的时候了!”脱贫户李保聚身体有残疾,但坚持加入到防疫值班中,每天准时坐在村内路口值守点登记人员外出情况。

  脱贫户石庆主动拿出了自家的喷雾器,每天义务为村里的大街小巷喷雾消毒。“是党和国家帮助我脱贫致富、挺胸抬头,现在我们应该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庆一边认真喷洒消毒液一边说。

脱贫户为村内公共设施消毒。樊加伟 供图

  现如今,东堤北村的脱贫群众有的义务帮村里打扫卫生、清扫垃圾;有的参加喷洒消毒、巡查排查、路口值班,他们不计报酬,默默付出……“我们要更好地弘扬自强不息的精神,要把脱贫致富的决心表达出来,要把对党和社会的感恩之心传递下去!”脱贫户石建朋的一句话,更是道出了广大脱贫群众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脱贫户,抗“疫”一线感党恩,门家庄乡东堤北村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