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一线写真】饶阳县东里满乡:老少搭档齐上阵 共同战“疫”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崔佳栋 宋成磊
2020-02-17 08:42:07
分享:

齐入强和李新宇在抗疫一线工作。实习记者李珊珊 制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崔佳栋 宋成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要求高、压力大。多亏有了我的好兄弟,我们两个相互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开展顺利。”58岁的齐入强看着20岁的李新宇感慨道。

  大年初二,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东里满乡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投入一线战“疫”行动中。退伍老兵齐入强主动向领导请缨,申请到防疫一线执勤,“我不怕辛苦,不怕劳累,有辛苦的活叫上我,我的身体能行!”这是齐入强来到乡里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于是他成了东里满乡固店村第一个防控值守人员。

  固店村东、西、北三面邻公路,人员复杂,部分群众对防控工作有抵触情绪,排查难度较大。但齐入强凭借多年军队生活磨练的意志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很快摸清了村里的情况,各项防控工作开展井井有条,从没出过差错。

李新宇对村内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崔佳栋 供图

  “大娘,我给您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填一下登记表。”彬彬有礼的李新宇在村民眼中还是个孩子,可他却成为一名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2019年8月份刚大学毕业的李新宇,10月份到东里满乡入职,成为一名包村干部。年轻、缺少基层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李新宇这个“新人”起初有些手足无措。李新宇分包固店村,所以领导安排他跟着齐入强,一老一少,搭档十分默契。

  “不要聚在一起了,都回家吧,等疫情过去了再出来。”每天早上,李新宇抱上一摞防控知识宣传资料,齐入强拿着摸排登记表,两人入村开始宣传摸排,偶尔看到聚在一起的村民,便进行劝导。他们每到一户,就用地道的家乡话与村民细细交流:“屋里头有几人?有没有外来的亲戚朋友?有没有发烧咳嗽感冒?”一人边问边记,一人发放资料,各项工作无一遗漏。

  齐入强和李新宇完成人员摸排工作后,又开始进行消毒工作,一人背上消杀装备,一人拎上消毒水,开始对村内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文化广场、绿化带、垃圾投放处进行消毒,不一会儿汗水就沾满了额头。忙完这些,他们又拎上隔离村民需要的生活物资走进村里……两个人的身影,一老一少,亦师亦友,成了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风景线”。

关键词:饶阳县,东里满乡,搭档,战“疫”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