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一线写真】阜城刘宝鹏:“这点儿小伤不算啥,我能坚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丁磊
2020-02-17 09:09:0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丁磊)“今天,我们要对这个小区进行再次排查,口罩必须戴好,做好保暖,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对别人健康的负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早上8点半,阜城农商银行科技部经理刘宝鹏都会挎着受伤的胳膊,一边向分包的小区走,一边提醒着排查小组的同事。

  刘宝鹏(左二)和小组成员在分包小区认真排查。 丁磊 供图

  春节前,在一场意外中,刘宝鹏摔伤了左肩,造成锁骨骨折,大年三十刚办理了出院手续,医生建议他在家静养。“作为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完成好上级交办的任务责无旁贷,在这个时候,我不冲锋在前谁向前。”妻子拗不过他,只好帮他穿好了衣服,戴上口罩,并反复叮嘱做好受伤肩膀的保暖和自我防护,不情愿地把他送出了家门。

  在和小组成员做好自身防护后,他立即投入到丽景东苑小区的排查任务中,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排查,一户一户的登记,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大雪纷飞中也没有停下防控排查的脚步。在上下楼的排查中,刘宝鹏的手臂难免碰到扶手、门框,伤口瞬间的疼痛让他额头都渗出了汗珠,同事就劝他休息一会儿,他却表示伤的不是腿,不是嘴,还能走,还能向居民宣传,在排查的岗位一直坚持着!

  刘宝鹏(左一)把上级的政策和防疫知识传递到每一户家中。 丁磊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排查登记无死角,全覆盖,阜城县将县城区划分为6个区域40个网格,每个小区都确定了分包人员。

  在防控排查工作中,刘宝鹏坚持亮身份,讲道理,做宣传,有时也会遇到极个别不愿配合的住户,他都会耐心解释,讲清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真心、真情消除了住户的顾虑,住户都被他这种敬业奉献敢担当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无重大事情绝不外出,不给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再添乱。

  为及时掌握每一个住户的信息,并及时对人们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刘宝鹏还为所有住户建立了疫情防控矩阵群,既减少了接触,避免了和住户面对面交流,又能及时将上级的政策和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到位,也提高了排查的工作效率。

  “排查人员工作特别细致,除登记了人员信息,给我们发了预防知识的明白纸,经常提醒我们常消毒、常通风,出门佩戴好口罩,还常在微信群里发布一些疫情信息和预防小知识,我们有事儿都愿意找他。”小区居民说。

关键词:一线写真,阜城,刘宝鹏,坚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