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防疫生产“两不误” 故城县19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王希录 齐红雨
2020-02-15 17:02:5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王希录 齐红雨)13日,记者从中共故城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符合开工条件的19家企业已于2月9日24时后陆续复工复产,这些企业将实行“每日一报”信息报送机制。一旦发现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不到位和不符合“十必须”条件的,将立即责令企业停工整改。目前,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员工在车间工作。王希录 供图

  “36度5,正常。”

  “过一下消毒通道,双手打开,转2圈……”

  2月10日上午,在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一名员工经过测温后,再通过进厂消毒通道才能进入厂区。目前,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共有120多名员工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企业提前做好了各类防范措施,给每个员工配备了防疫的手册,制定了车间须知、就餐须知、宿舍须知等各项规定,让员工知道自己怎么做(防范),别人怎么做,公司怎么做,三位一体构建整个公司的防控体系。该公司按照疫情防控预案,压实责任,各级主管领导对所属人员全面负责,杜绝一切瞒报、漏报、迟报现象。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包括人员管控、入厂测温、日常消毒、重点区域人员管制等。同时公司建立举报机制,对执行不到位的行为和个人进行坚决查处和处罚,确保防疫防护管理到位。

  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员工经过测温登记后,再通过消毒通道方可进入厂区。王希录 供图

  据河北同德鼓风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经有100多人在正常上班,目前公司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全力做好员工的疫情防范工作,对于返厂员工要先隔离后上岗,对全体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

  在正大饲料(衡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每日上班前和下班后都会对厂区内生产、作业场地及餐厅、宿舍、电梯、卫生间、会议室等人员集聚区域进行消毒防疫,重点区域多次消毒。对车间、卫生间、会议室除做好消毒防疫外,每天还保持通风30分钟左右。

  目前,故城县衡德、高新区、营东三大园区分组对全区开工企业实行每日上门跟踪企业防疫工作,实行“每日一报”信息报送机制,一旦发现企业落实防疫工作不到位和不符合“十必须”条件的企业,将立即责令企业停工整改。

  据悉,故城县坚持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下发了《故城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须知》等文件,并统筹全县医疗防护物资,对已复工复产的企业优先保障供应,让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生产。截至目前,已向河北同心风机配件有限公司、正大饲料(衡水)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发放防护服200套,口罩2000个,84消毒液1000瓶,红外线温度计600个。

关键词:衡水,故城,复工复产,疫情管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