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谁在为我们的健康“护体”

来源: 衡水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号  作者:杜悦峰
2020-02-14 15:36:00
分享:

  在河北,衡水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据在整个周边城市中一直是个“洼地”,疫情防控地图上的淡黄色显得十分突出,网友们戏称这是“老白干护体”。老白干护不护体尚待考证,但面对衡水疫情“洼地”的事实,我在想,是谁在真正为我们付出,谁真正为湖城百姓的健康“护体”?

  党的坚强领导无疑是最根本、最值得百姓信赖的“金刚罩”。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召开了新冠肺炎专题会议,为全国、为衡水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坚决提出了“跟我们上”的口号,身体力行,勇闯一线,既当指挥员统筹谋划,又做战斗员奋勇向前。党旗红,堡垒强。有党的领导在,政策就“暖心”,措施就“硬核”,干部就信心足、有底气,百姓就有“主心骨”。

  各级党员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战”在最前沿,冲锋在一线,他(她)们才是衡水人民身边的“守护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号召,坚守岗位,勇当表率。广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首当其冲。疫情在哪里,天使般的“白色”就在哪里!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环卫、住建等部门干部群众紧随出战,防控的需要在哪里,团结协作、守好阵地、夺取胜利的战旗就飘扬在哪里!

  我们的新闻媒体不甘落后,从市委发出抗击疫情的第一声号令开始,群众的呼声在哪里,我们记者就出现在哪里,我们的声音就传送到哪里!各级党员干部、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携手并肩、“最美逆行”的身影,构筑了衡水疫情防控的坚强阵地。

  广大人民群众都自发行动起来,守好家园从我做起,织就了抗击疫情蔓延的“防护网”。一条条“震撼”的标语遍布城乡,一个个“捐赠”的故事带来了温暖而团结的力量,一件件“个性”的出门证成了基层群众抗击疫情的“网红”标志。“宅”在家也是贡献,“三创四建”、“四讲五树”等都积极参战。全市人民群众以家国情怀、民族大义为“经”,以立足本地、做好自我为“纬”,凝结了一个个基层防控的“堡垒点”,织密了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胜利的牢不可破的“防护网”。

关键词:衡水,新冠肺炎,健康,护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