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衡水深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高占峰 李文
2020-02-14 09:29:2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张文婧 高占峰 李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衡水市工作安排,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领导、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科学施策,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迅速行动。疫情发生后,深州市第一时间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后升级为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还成立了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疫情控制、交通检疫等11个工作组,明确人员构成和职责分工。各乡镇、市直各部门也分别相应组织,构建起市、乡、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工作体系。重点对有发热症状、且从重点疫区武汉等地返深人员进行统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确保疫情防控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突出重点,科学施策。深州市各级各部门协调联动,在辖区内高速口等重要节点,设立17个检查点,全面摸排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并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详实记录。取消各类人群聚集活动,在商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全面做好快速体温监测,在重点场所不间断开展消杀行动,医疗机构推行发热病人首诊负责制,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交叉“三道防线”。该市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和平台载体,对科学防疫、疫情动态、防控举措、发热门诊、定点机构等有关信息进行持续宣传、正面发声,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农村通过大喇叭、明白纸、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了社会各界科学防控意识和水平。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面储备防控物资,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保障。

  党员引领,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跟我上”倡议,带领基层群众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该市魏家桥镇27个村疫情摸排、卫生、宣传等各个岗位,全部由党员带头,义务参加各项防控行动,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该市爱心企业及群众、社会团体,纷纷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目前,该市累计收到来自40多家企业、商户、团体和70多名个人的爱心捐款180多万元,酒精、消毒液、口罩以及食品等防控物资总价值达25万元。

关键词:衡水,深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