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故城县:疫情防控排头兵 妇幼保健院院长“疫”不容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袁海亮 张保国 于海军
2020-02-14 09:29:21
分享:

陈勇在故城县妇幼保健院入口处为进入医院群众测量体温。袁海亮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袁海亮 张保国 于海军)信念如磐,使命在肩。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各地医务人员把重责扛肩,积极投身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故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勇就是其中的一员。

  “喂,陈大夫吗?我身体不舒服……”不管白天夜里他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有人称他“铁人陈勇”,仿佛永远不知道累,他玩笑地说“说起看病来,我就像打了鸡血浑身充满了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勇常说的一句话是“疫情就是命令,是责任”。

  腊月二十九晚上,他在医院值班,突然接到命令,要求该县妇幼保健院立即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排查,他跟同事交待做好值班工作后马上行动。当天的大雾能见度不足5米,由于看不清路,他只能开着导航听着声音往前摸。一路上他就这样按照名单一户户的寻找武汉返乡人员并询问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测量体温。

  由于膝关节受过伤,他咬着牙强忍疼痛上下爬楼,找到最后一家时已是零晨两点多了。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有人劝陈勇不要再接门诊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抽空就多休息一下。他却说:“病人相信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形势越是严峻,我就更应当冲在前面,为了病人,个人辛苦点没什么,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有的医生对发热病人有畏惧情绪,他在带头接诊的同时,还想方设法给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并经常给同事们鼓劲加油:“做好防护,没什么可怕的。”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按照该县防控指挥部和卫生健康局安排部署,结合县妇幼保健院实际,统筹谋划,将疫情防控工作分解成三大块。开设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视情况按照规程为发热病人实施常规治疗或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治疗;组建两支排查小组对武汉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没症状的居家隔离,每天派专人去测体温,看身体状况,有症状的按规定实施隔离治疗;设立了能容下上百张床位的独立隔离病房,每天由专人24小时值守,全封闭管理。

关键词:故城县,疫情防控,排头兵,妇幼保健院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