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到衡水高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2-12 11:21:55
分享:

  2月11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衡水高新区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实抓好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工作,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王景武一行首先来到清平小区,详细了解小区值班值守、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持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实行“一户一人一表”登记,精准建档立卡,动态掌握情况。要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推广党员“双报到”机制等好的经验做法,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防线织密织牢。

  “企业有多少员工?外地员工占多大比例?”“员工住宿、就餐是如何安排的?”“生产物资配送情况如何?”“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衡丰发电有限公司、中粮生化能源衡水有限公司、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王景武走进生产车间、监控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防疫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全力抓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涉及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等相关企业要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在衡井线疫情防控检查站和衡水北高速收费站,王景武向坚守一线值班执勤的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的同志表示慰问。王景武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面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措施,盯紧看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站点,守好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科学调配执勤力量,优化轮岗轮班制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确保人流车流安全有序顺畅通行。

  王景武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返岗,人员流动逐渐增加,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新考验。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和科学防控力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广泛动员在职党员、团员青年和老党员等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部位、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布控、严防死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全面一些、更扎实周到一些,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各类生产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开工建设,努力满足市场供应、保障群众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交通运输、生产要素等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设备、用工、资金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沟通对接,加大帮扶力度,让企业生产组织更加顺畅高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关键词:王景武,高新区,调研,疫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