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

微视频|305名河北白衣战士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马宁 高航
2020-02-10 16:21: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马宁 高航)2月9日晚,河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5名队员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集结完毕,分别于22时、22时20分乘坐河北航空执飞的两班飞机驰援武汉。

  白衣战士再次集结出发。从第一次到第五次,截至目前,河北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已达到608人,分别在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和各“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队员出征。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本次出发的队员共有305人,包括100名医生,200名护士以及5名行政人员,来自全省80家省市县医疗卫生单位,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3岁。

  “我们是凌晨3点左右接到通知,我们医院有32名队员,包括10名医生和20名护士,来自呼吸科、消化科、急诊科等科室,大家都是提前报名的,所以人员的集结非常顺利,上午人就已经集结完毕了,下午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到武汉之后还会继续接受更专业的培训。” 第五批医疗队队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帅介绍,“希望大家放心,我们会把工作做好,也会尽全力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我们今天上午接到通知,从得到消息到出发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做完准备下午两点从张家口出发,用了5个小时时间到石家庄,很多同事都没顾上吃饭就来了。”来自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的医生赵庆丰说。

解明芳在和爱人贾士超告别。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肿瘤科护士长解明芳在和爱人贾士超告别,她和爱人都是第三医院的护士,这次前往武汉,她说,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们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医务工作者,在这之前我们就已经把孩子送回老家跟我们隔离了,这次接到通知去武汉家里也很支持。”解明芳说。

  “希望她早日归来,好好照顾好自己,我在石家庄也会照顾好爸妈,照顾好孩子,让她放心。”贾士超说。

  “爸,我在家里会照顾好妈妈,您放心。”现场,第五批医疗队队长王帅的儿子来送他去武汉。王炳哲今年21岁,现在在天津大学读书,“我们都很支持父亲的工作,他是一名党员,我也是一名党员,我觉得这个时候党员应该站出来,冲到第一线。”

  “我凌晨接到的通知,今天早晨回来跟孩子说的,虽然能看出来他心里有舍不得,但嘴上还是说的支持我的工作。”王帅说,“因为疫情现在大学还没开学,希望他能在家好好学习,为考研做准备。”

关键词:出发,白衣战士,支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