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共抗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0-02-10 15:19:39
分享:

  连日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特殊战役中,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倡议,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政协委员们竭尽所能寻找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虽然我们去不了前线,但我们输送的‘弹药’可以保护医护人员,帮助他们救助病患。”市政协委员、衡水真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金豹一直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通过市场购买等方式,积极筹集医用手套1万副、医用消毒酒精100件、84消毒液4600瓶,分别捐赠给冀州区政府、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处马文杰带头组织民进衡水市委新会员支部,积极筹措捐款购置防控用品和应急食品,先后向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捐献84消毒液4箱、方便面20箱、洗手液6箱,向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捐献84消毒液4箱、方便面10箱、洗手液6箱。市政协委员、市绿色节能协会会长赵景涛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医用护目镜100副、84消毒液1490公斤。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奋战疫情防控主战场,各类疫情防护物资大量消耗,时有短缺。部分市政协委员把目光投向了一线工作人员:市政协委员、探花阁古建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焦书华了解到一线防疫物资不足后,主动发动力量多方协调,2月2日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3万副;市政协委员、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生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武邑县疾控中心、景县防控指挥部、深州防控指挥部等单位,累计捐赠84消毒液29.2吨;市政协委员、河北聚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兰顺向景县广川村委会捐款3000元,并捐赠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市政协委员、衡水博巍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翔向衡水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免费提供500个口罩,供该企业员工急用。

  “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些力量。”更多政协委员坚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提供后备支援。市政协委员、衡水爱健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胜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就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爱健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有限公司和疾控中心消杀科工作人员组成了衡水第一支防疫消毒小分队,6个人三台车加上消毒设备10多台套,从正月初一开始,陆续对市政综合楼、市民中心等市直70多个部门单位,做统一预防性消毒,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截至2月3日,刘永胜为小分队提供防疫消毒车40台次,投入人力70多人次,提供消毒设备100多台次,消杀面积达70多万平方米。

  春节期间,不少物流停运,物资调运是一个现实问题。为支援疫情防控物资运输,市政协委员、衡水菜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冷雪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员工服从大局、坚守岗位,并组织货运车辆、应急力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工作。1月25日,冷雪原第一时间向衡水物流协会会员单位发起《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单位和物流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配送保障工作。同时,公司450辆各类新能源物流配送车辆放弃休假,全部投入到物流运营中,统一消毒、统一调度、统一管理,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的日用品及药品药械的运输配送提供了保障。菜鸟物流下辖的北锋出租车公司也及时做好疫情防范排查工作,要求驾驶员只要运送一次乘客就要严格消毒、发现疑似症状乘客立即上报、返回家中自觉做好自我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大疫面前有大义,大灾面前见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正在以“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情怀,慷慨解囊、捐助款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关键词:疫情,政协,在行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