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哈院护理团队集体递交请战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鲜
2020-02-10 09:47:38
分享:

  “我们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愿奔赴前线驰援武汉,愿驻守医院一线筛查,愿从事各项救治工作……”日前,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护理团队集体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面对全国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不断增长的确诊病例数字,持续刷屏的疫情信息,哈院护理团队全体人员纷纷主动要求调配到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待命随时支援。随着疫情发展,发热门诊接诊筛查工作量与日俱增,作为一名在内科工作了14年、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护士,代晓茹积极接受院内工作调配来到发热门诊工作。“当得知医院要派遣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时,我迅速写下了请战书,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想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代晓茹说道。王园园和王安夫妇,一个是急诊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一个是急诊科的护士,两人在得到家里老人的支持后,双双请战,要求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每天都会看关于疫情的报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哈院人,作为一名专业技术扎实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夫妇二人坚定地说道。

  哈院护理部主任童莉介绍,1月26日,按照河北省统一安排,衡水市组建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要驰援武汉。这时,微信工作群里一句又一句“请战”“报名”此起彼伏,大家踊跃报名,都表示愿意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童莉说:“在很短的时间内,我收到了很多请战书,在请战书中,他们无一例外地陈述自己的业务特长和优势,对自身的困难却只字不提。一个个鲜艳的红手印、一句句主动请战的铮铮誓言,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道博爱、大医为民’的哈励逊精神,诠释着护理人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键词:哈院,护理团队,请战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