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战“疫”·暖新闻】市民放心!衡水“菜篮子”“米袋子” 供应充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0-02-10 09:10:0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菜篮子”“米袋子”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是民生工作重中之重。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衡水市各类农副产品的市场供应如何?价格是否平稳?2月9日,记者对衡水市主城区各类超市进行了走访。

市民在信誉楼超市排队购买鲜肉。记者 胡竞文 摄

  “白菜每斤1.6元,葱头每斤2.9元,雪花梨每斤2.7元,鲜鸡蛋每斤3.65元,黑米每斤2.6元,黄豆每斤3.2元……”2月8日,记者在衡水市桃城区信誉楼超市看到,各类蔬菜、水果、米面等商品琳琅满目,供应充足。

  超市入口处,每个市民都必须佩戴口罩,再经过体温测试、消毒洗手方可进入。在蔬菜区域人数最多,称重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进货渠道稳定,货源充足,商品价格平稳,有些商品价格还有回落。对于顾客经常接触的推车等设备,超市也会每日进行多次消毒,顾客们可随时放心选购。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交叉感染,他打算多采购一些囤在家里,看到超市供应充足,他觉得心里很踏实。

  在万德福超市前进大街店,该超市在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的基础上,每天对超市门把手、门帘、存包处、服务台等顾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购物车、购物筐做到一次一消毒。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防控期间,超市将积极效应政府号召,保证商品的质量,满足群众日常所需。“疫情时期,我们坚决做到不抬价哄价,稳定市场。”

  “春节期间,我们也是照常营业,同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卫生方面,我们在开门之前就对整个商场进行消毒,完成后才开始营业,晚上关门之前,也进行全场消毒。”衡水市胜利路吉美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商场库存充足,新鲜的蔬菜都是按时进货,可以保证市场供应。

  从超市出来,往日拥堵的街道,现已鲜少有人逗留,见到的少数人,也都是戴着口罩,步履匆忙。“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成了大家的普遍认识,“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成了大家的行动自觉。

  在政通街北面的一家小超市内,记者看到蔬菜、水果、粮油、肉类等样样齐全,顾客们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挑选所需用品。

  “这几天我一直在这儿买菜,离家近,而且菜和肉挺新鲜的,不紧缺,价格也跟往常一样没变。”正在买菜的市民李女士表示,本来进出还是有些担心,但是出来后发现大家都戴着口罩,店家消毒工作也做得挺好,大伙儿的防范意识都很强,现在觉得很安心。

衡水市大庆路吉美超市内水果摆满货架。记者 邢梅智 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大庆路、和平路、中心街等多家超市,发现这些超市在强化商场杀菌消毒的同时,蔬菜、米面油、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供应正常,价格稳定,市民们普遍表示满意。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发挥农业大市优势,组织好蔬菜、肉食、蛋奶等产品供应,猪肉日产量、蔬菜日上市量分别保持在650吨和1000吨以上;建立应急保供车队,全面排查道路不当管制,严格落实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和优先便捷通行等措施;建立生活必需品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引导各大商超加大采购、储备和投放力度,严查严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货品充足、价格稳定。

关键词:衡水,蔬菜,米面油,供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