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场监管局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进行明查暗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张书勃
2020-02-04 11:09:00
分享: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饭店进行检查。张书勃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张书勃)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药店进行检查。张书勃 供图

  据悉,该局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商场、超市、药店、饭店及农贸交易市场,重点了解蔬菜及农产品价格、活禽畜及野生动物交易、肉及肉制品索证索票、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护物品及药品价格和供应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通过对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等县市区的明查暗访,发现各地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较好。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局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加大了对商场、超市、饭店、药店及农贸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通过张贴公告、提示函,发送短信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企入户,强监管,保安全,稳价格,促稳定,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市场价格基本趋于稳定,人民生活所需大宗食品等生活必须品基本能够满足需求,物价基本稳定,暗访过程中未发现活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衡水市场监管局针对暗访中发现的个别地方对农贸交易市场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入细致开展排查,清除死角盲区,消除风险隐患。督促各企业单位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三清一消”制度。

  据了解,该局还积极开展了产品质量抽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医用防护用品的质量安全,全力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明查暗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