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开展线上教学辅导 停课不停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0-02-02 09:11:3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1月31日,该局发布了《关于组织全市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在寒假延长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组织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在寒假延长期间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即“湖城云课堂”。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在家视频直播进行教学辅导。李成刚 供图

  根据中小学学校实际和中小学学生学习特点,本次线上教学辅导面向小学高年级(四、五、六年级)和初中学段学生;小学低年级(一、二、三年级)学生,按照统一发布的新学期教学进度,由家长根据教学进度做好相应辅导;对于普通高中学生,由各高中学校根据本学校实际情况,自行做好教学辅导。

  辅导内容为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现行教材相关教学内容进行预习辅导。

  辅导形式为教学辅导内容录制视频资源上传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学生在家利用电脑、手机或其他学习终端,安装app,点播收看;课后,完成上课时老师布置的作业。各校学科老师随堂听课,课后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线上辅导视频资源由特级教师、省市学科名师、各级骨干教师等录制开发,开发完成后按要求上传市智慧教育云平台,供全市中小学学生点播使用。

关键词:衡水,线上教学,辅导,停课不停学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