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排水管理处对城区排水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0-01-23 10:17:11
分享:

  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结合规范排水设施专项检测和岁末年初工作安排,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加强排水监管,为春节期间市区排水安全保驾护航。

  排水设施巡查管理坚持每日执法检查和巡护制度,巡查人员对辖区内的公用排水设施划分网格片区,逐路逐巷排查。公用排水设施丢失、报损的,要求工作人员30分钟内赶到现场立即更换;坍塌、损毁较严重的,设立警示标志并报维护科1个工作日内修复;公用主管道发生“跑、冒、漏”事件的,在接到指令后1小时内赶赴现场处理,保证每条管网所在街道每天(包括休息日、法定节假日)均有专人巡查,全力保障辖区排水安全。

  对于辖区饭店、工地等附属排水设施,该处重点加强对在建工地的临排发放、雨污分流监管及吸污车、饭店、洗车行隔油池、沉砂池日常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排水义务,规范排水行为,防止污水冒溢事件发生。

  同时,该处建立巡查信息台账,实行分类管理、细化内容,根据排水户变更情况,实时更新相关数据信息,实现动态管理。针对未经许可私接乱排、排水水质不达标、违规占用和破坏排水设施等行为,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标准和期限,同时及时跟进督导,对排水户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真改彻改、取得实效。

关键词:衡水,排水设施,拉网式排查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