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这一年,故城县乘风而上、阔步向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20-01-23 12:32:2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胡竞文)2019年,故城县因时而谋、因势而动,吹响了赶超发展新的号角,咬定“三年大见成效、五年跨越图强、再创故城辉煌”的目标,一心办好故城的事情,一路破冰前行。

  主题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卓有成效,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治思想根基全面夯实。扎实开展“深学习、下基层、解问题、化矛盾、促发展、保稳定”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市主题教育总体评价中,故城县获得“好”的等次。为故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积蓄了无比强大的硬核力量。

  经济发展加力提速,“稳”的支撑更加牢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统筹做好对企业减税降费的“减法”和新建重大项目、新增规上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加法”,实现了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改革创新成效显著,发展活力充分迸发。“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改革顺利完成;创新县长直通车、县内行政监管事项首错免责等制度产业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入选全省改革创新成功案例;在多向立体的改革、创新和突破中,全县上下跨越发展的合力加速凝聚,干事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

  “双基”建设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提升。聚力推进18个重点区域土地房屋征收集中攻坚;县城“多城同创”建设纵深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扎实推进;省级园林县城顺利通过复检;成功创建省级洁净城市,荣获全省人居环境奖;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建设蓄势已足,7个项目被纳入全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大项目库。

  脱贫攻坚持续推进提升,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有了新的改善。2019年顺利通过了省脱贫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百企帮百村助推村企共建”入选全国十大优秀社会扶贫案例;全国扶贫日社会扶贫论坛,故城县就驻村帮扶做了典型发言;县扶贫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农业强县构柱架梁,乡村振兴战略高点起步坚持以都市现代特色农业强县建设为主支撑,以大龙头带动大产业,以大产业引领大发展,驱动乡村全面振兴。

  民生事业大步提升,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坚持以民生实事为主抓手,统筹推进百业振兴,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充分、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惠及全县53万人民。

  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持续优化,为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铁腕推进农村“双代”、散煤治理、扬尘治理、工业达标治理、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绿化造林3.3万亩,空气质量改善率全市排名第2。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创新“凝聚故城智慧·助力故城发展”主题沙龙、亮点工作季度观摩拉练测评、脱贫攻坚擂台赛等机制,起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素质、促进落实的积极作用。

  这一年,故城县打基础、利长远,县域经济稳步上行。

  这一年,故城县强弱项、补短板,产业项目多点发力。

  这一年,故城县顺民心、应民需,民生保障不断加强。

  故城人民正在以昂扬奋发的姿态,实干苦干的精神,书写着赶超发展的精彩答卷。故城经济发展的车轮,必将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关键词:故城,这一年,主题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