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精彩 收获 幸福 安平的2019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0-01-24 10:58: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邢梅智 实习记者 卢婉凤)岁月揽不走日月星辉,时光磨不掉初心坚守。回首2019,对于安平,注定是精彩的一年,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拼搏竞进……招招用力,拳拳得分;对于城市,注定是收获的一年,荣誉加持、智慧社区、乡村振兴……仰取俯拾,日新月异;对于市民,注定是幸福的一年,发展惠民、文化繁荣、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切切深情,应民所盼。

  这一年,安平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县41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165.1亿元;高新区扩区顺利完成,入驻亿元以上企业129家。

  这一年,安平民生优先、发展惠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脱贫攻坚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投资2607万元,全县脱贫退出465户;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和优抚工作,打掉涉黑涉恶团伙6个;65岁以上老人坐上了免费城乡公交;城区小学实施课后免费托管服务、农村小学享受免费营养加餐;为14个房地产遗留问题小区解决了办证难问题,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4924个;着力推进棚户区群众回迁安置,600余户棚改户回迁选房……十大民生实事28项民生工程全部完成。

  这一年,安平紧抓城市管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滹沱河北大堤东段改造工程建成通车;14条道路完成改造提升工程;建成生态旅游厕所30座;运营新能源公交车204辆;建成数字化公交站亭100座。

  这一年,安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

  圣姑烟花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精彩绽放,安平县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积极贡献奖;安平县被授予“中国马业名城”;成功举办第三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孙犁散文奖、首届全国武术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开展文化惠民演出200余场,建成村民文化中心155个。

  这一年,安平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加强智慧安平建设,推进城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拆除各类牌匾3100余处、整治“蜘蛛网”线缆40公里,新增绿地25公顷,新建农村公路40公里、创建美丽庭院1.9万个;全年PM2.5浓度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6%;建成了覆盖全县的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治理纳污坑塘355个,引进长江水930万方;新增造林面积2.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4.5%。

  安平的2019,岁物丰成、收获满满,走的每一步,都沉淀着收获的力量。2020年,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安平,未来可期!

关键词:安平,2019年,这一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