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湖城论道

不忘初心踏征程 只争朝夕谱新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20-01-17 10:41:19
分享:

——热烈祝贺衡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集众智献良策,聚群力兴伟业。衡水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这是衡水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在党的历史上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2019年,是衡水市政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的一年。这一年,中共河北省委、中共衡水市委先后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作出部署。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把握大势中明晰思路,在服务发展中准确定位,在履职实践中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了新的贡献。深化理论学习,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服务发展大局,协商议政质量显著提升;加强思想引领,社会各界智慧力量进一步凝聚;坚持履职为民,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逐步展现。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的领导,服务全市大局,紧扣市委“一三五+”总体思路和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力打造“八个新高地”的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有效地履行政协各项职能。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铸魂工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的,多做一些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实事,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政协履职的主责主业,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保证,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新思想引领前行方向,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键词:不忘初心,征程,朝夕,谱新篇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