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一杯课间奶 给孩子们送去冬天里的温暖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褚凤娜
2020-01-15 14:56:19
分享:

  每天大课间,从学生奶服务中心领回课间奶,千余名学生津津有味地喝课间奶补充营养,成为桃城中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孩子的学习成绩,学校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营养问题。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营养均衡,近日,桃城中学成立学生奶服务中心,在大课间为学生供应鲜奶。学生们自主订奶,在线下单。

  每天大课间,学生奶服务中心专用车会准时抵达各个教学楼,工作人员将奶箱搬到教学楼大厅排列好,等待着各班代表前来领取。食以安为先。学生奶服务中心对奶制品的选择非常慎重,购入的君乐宝品牌奶制品,品质优良、质量可靠。为了保证孩子们喝到热乎的牛奶,工作人员也是费劲了心思。对于鲜牛奶,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将奶放入专用加热柜加热,临近下课时再分装到标有班级号的专用奶箱,随即覆盖保温棉被,送到各个教学楼。酸奶不能高温加热,其保温工作更加复杂,服务中心特意购进了四台电暖器,放到分装好的奶箱旁边,用以保温。为保证校园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配发了奶盒回收袋,促使孩子养成做事认真的好习惯。

  “牛奶是一种营养成分齐全、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的天然食品,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是钙。对于正在成长发育中承担紧张课业的孩子们来说,每天按时定量地饮用牛奶,能有效补充因活动散失的大量能量。”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之前一直担心,正在长身体的孩子营养跟不上,一盒优质课间奶,不仅适时补充了孩子们发育所需的营养及能量,同时学校集中饮奶的氛围,还可以有效培养学生长期饮奶的意识及习惯,给学校点赞。”说起课间奶,学生家长杨先生竖起大拇指。

  

关键词:课间,孩子们,冬天,温暖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