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二院举办“慢性肾脏病一体化治疗学术会”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徐军 国磊
2020-01-17 10:40:24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肾脏疾病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1月11日,“慢性肾脏病一体化治疗学术会”在衡水二院举办。来自北京和省内的肾脏疾病学科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集思广益,探讨肾脏疾病规范化治疗,通过强化基层医务人员医学教育,从根本上降低慢病发病率。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近30多年来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一个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得了肾脏病未去就医的人数要比收治的病人数大得多。我国目前尚无详实的慢性肾脏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初步结果显示,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病的患病率约为8%至9%,其结果令人震惊。

  衡水二院肾内科自成立以来,迅猛发展,无论从理论基础,还是专业内容,均有了长足的进步。可以针对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进行诊疗,承担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的肾脏替代治疗和中毒患者的抢救,具备对肾脏疾病和与肾脏相关疾病进行系统、规范、综合诊断和治疗的能力。

  此次会议特邀到了北大人民医院董葆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刘冰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王保兴教授等传经送宝,各位专家分别以“间质性肾炎的诊治”“血透患者SHPT管理策略”“动静脉内瘘血栓及狭窄的处理对策”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衡水二院肾内科尚丽英也就典型病例做了分享。

  参加培训的相关学员在培训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高成效的学术会,会议内容非常贴近临床,实用性好,会对今后的工作带来更好的成效,也会使衡水市百姓从中受益,定会为“健康衡水”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衡水二院肾内科将利用各种平台积极举办各种集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疑难解答、经验交流、临床病理讨论、科研协作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学术活动,促进广大临床医师把新知应用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冀东南地区的诊疗工作水平。

关键词:衡水二院,慢性肾脏病,治疗学术会,百姓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