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安平县正式启动智慧医疗分级诊疗项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赵子丰
2020-01-13 16:01:20
分享:

  1月9日,安平县智慧医疗分级诊疗项目在县卫生健康局三楼会议室正式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是安平县卫生健康局与华医移动医疗技术创新研究院合作建设的,由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两家医院牵头,上联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衡水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等10多家高端三甲医院,下联8所乡镇卫生院和11家村卫生室开展试点工作。试点完成后将在全县推开,实现“影像、心电、会诊”的数据互联互通,架起上下级医疗机构的快速通道。

  智慧医疗分级诊疗项目的启动,是安平县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安排部署,充分利用上级优质卫生医疗资源,深入推进医共体建设,构建“基层检查、上级诊断、高级会诊”的诊断模式,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助力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关键词:安平县,智慧医疗,分级诊疗,项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