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中国残联副主席程凯来衡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20-01-13 09:13:43
分享:

  1月12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就建档立卡和低保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工作来衡水市调研指导。副市长刘玉华陪同调研。

  程凯一行深入到冀州区周村镇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先后察看了护理中心的住宿标间、食堂、文化娱乐活动室等地,每到一处都与残疾人深情交谈,详细了解其饮食、起居、康复等情况,并鼓励他们不断学习,掌握劳动技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通过不断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调研中,程凯对该市在建档立卡和低保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集中供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衡水市残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进取,务实重干,落实兜底政策有力有效,集中供养中心环境优美,居住舒适,功能服务涵盖全面、治疗设备配置完善,彻底解决了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的医疗救助和养老问题,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希望该市今后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保障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探索、完善失能半失能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的机制和方法,为残疾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劳动项目,让每个残疾人都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刘玉华对程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衡水市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继续完善保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最终实现应养尽养,真正把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这件惠民实事办好办实。

关键词:中国,残联,程凯,调研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