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在衡水饶阳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0-01-12 10:37:2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实习记者卢婉凤)1月10日,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设施蔬菜品种展在衡水饶阳开幕。来自京津冀农业部门管理及推广人员、国内外知名育种家、种子企业、育苗企业、蔬菜种植户、大型采购商等蔬菜产业从业人员300余人参会。

第四届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此次大会由中国蔬菜协会、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国家蔬菜科技与产业创新联盟协办,衡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绿色、数据、趋势、消费”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采用国际化测试方法,筛选出适合我国北方设施蔬菜的优良品种、设施装备和其它相关技术,探讨蔬菜产业发展趋势,整体改善并推动我国北方设施蔬菜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饶阳县政府副县长李瑞峰介绍了饶阳县农业情况及招商方向,随后就江苏绿港农业产业园、苗床生产项目、维吉特种业、农产品交易平台项目、希望集团养猪项目、品杰公司南果北种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饶阳县委书记吴波表示,这次大会的举办,为加快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设备的示范推广、提升饶阳蔬菜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了更好的平台。该县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饶阳打造成京津优质果蔬农产品供应基地和雄安新区的“后厨房”,打造成全国特色农业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区,为全国特色农业发展提供“饶阳方案”、贡献“饶阳智慧”。

  据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介绍,从2016年开始,中国蔬菜协会在河北省饶阳县建立示范基地,连续四年开展蔬菜优良品种试验和测评。2019年,蔬菜测评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给予项目支持,饶阳县流转土地214亩,新建京津冀蔬菜测评示范中心的示范园。新基地的建成,将为筛选优良品种和科技集成试验示范提供更好的条件和能力。同时将对标寿光的高水平园区,努力把中心建成一流水平的科技试验、示范基地。

  当日,还举行了设施蔬菜品种展、设施蔬菜农机展、专家报告会及商务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饶阳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成果。

设施蔬菜品种展。记者 邢梅智 摄
设施蔬菜农机展。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饶阳位于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近年来,饶阳县按照“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总要求,以打造京津及雄安新区“大菜园、承接园和后花园”为目标,倾全县之力打造环京津及雄安新区的绿色健康食品供给高地和休闲养生幸福需求保障高地。目前,拥有全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全国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县、河北省农业特色发展先进县等多项荣誉称号,设施农业已成为饶阳县最为靓丽的地域名片。

关键词:衡水,饶阳,第四届北方设施蔬菜大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