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衡水市126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夏晓婷
2020-01-09 09:16:58
分享:

  衡水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被列为2019年衡水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之一,经过努力,该工程已于去年11月底全部完工。全市126个老旧小区(其中主城区119个)通过提升改造,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日前,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完成改造的126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近158万平方米,改造投入资金约2.68亿元,完成后16600多户居民受益。改造主要从小区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个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过程中,桃城区住建局作为牵头单位积极协调各个办事处和居委会,深入老旧小区实地调研200多次。以入户调查、宣传栏、居民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渠道,向居民广泛问需问计,让居民自己决定钱怎么花、事怎么办,使民生项目更加贴近民意。

  据了解,改造具体内容以上至屋顶保温,下到管道修复;内从墙面粉刷,外到垃圾杂草清除;平面从道路硬化、拆除违建,立体到各种管线规范整理等全方位进行了改造。为确保工程质量,桃城区住建局严格遵守项目建设基本程序,依法进行了工程设计、招投标、工程监理等程序,并印发了《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细则》,组织安监站及各办事处人员督查监管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对于改造后小区的规模、管理现状、居民的自治情况,住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采取多种模式推进。一方面鼓励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对于有条件的小区鼓励优质物业公司进驻,没有条件的小区需要居民实行自治管理模式。

  小区旧貌换新颜,感到最幸福最高兴的就是小区居民。6日下午,桃城区国税局家属院的张大爷在刚建成的篮球场上遛弯:“这个休闲场地成了我们遛弯的好去处。”

  

关键词:衡水市,老旧小区,改造,完工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