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全面提升冬季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来源: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  作者:李娜
2020-01-09 15:18:09
分享:

  近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开展输配电线路风险评估,评估方式涉及运行环境、负荷特征、设备状况等方面,这是该公司提高冬季电网运行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供电负荷攀升,电网运行安全隐患易发、多发。为此,该公司细化安全防控举措,一是认真开展电网运行风险评估,重点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做好风险辨识和事故预想预判,确保管控措施的科学性、严谨性。二是针对安平县地域特点,加强对可能存在重载、过载问题的设备开展运行维护,并结合以往巡视周期,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以及恶劣天气实行差异化特巡。三是按照“一变一台账”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治理台账,及时消除所列隐患,并做好跟踪管控,确保设备以最佳的状态运行,全力保障冬季电网安全运行。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冬季,安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