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双节前重点场所电梯接受安全“体检”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张硕雷
2019-12-31 09:36:59
分享:

  12月16日至27日,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衡水分院,组织检验人员对重点区域、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进行了全面“体检”,确保元旦与春节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

  节日期间,购物商场、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人流量大,电梯使用频繁。省特检衡水分院挑选经验丰富的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对各重点场所在用扶梯与直梯进行了全方位细致检查,严格排查每一处安全隐患。还重点检查了电梯操作规程的执行、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维护保养记录、安全保护装置的完好等情况。针对个别电梯存在的问题,检验人员出具了《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督促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立即整改,确保节前电梯能安全投入使用。对前期已经完成检验的场所,安排检验员进行回访,提升使用单位负责人、管理员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此次先后检查了10余家大型公共场所50余部电梯,为假日期间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用梯环境。

关键词:衡水,双节,重点场所,电梯,安全“体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