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省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巡查衡水动员会召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9-12-30 09:08:39
分享:

  12月27日,省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巡查衡水动员会召开。巡查组组长曲俊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汇报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曲俊义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巡查的主要任务是,通过深入巡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国家、省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提升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曲俊义要求,衡水市政府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查全过程。要积极支持、配合巡查组工作,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文件公布巡查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查组的联系方式,鼓励群众反映与巡查有关的安全生产情况和问题,安排专人专职负责信访件的接收、转办、督办工作,办理结果按要求及时反馈巡查组。

  吴晓华指出,这次安全生产巡查,是对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巡查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查找差距、堵塞漏洞,推动该市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要积极配合巡查组开展工作,自觉端正迎检态度,自觉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整改,坚决彻底抓好各类问题隐患整治,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健全到位。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冶金、消防、燃气、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将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和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该市安全生产水平。

  此次巡查与年度考核工作同步进行。动员会后,巡查组开始对2017年以来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并对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

关键词:安全生产,巡查组,衡水,动员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