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分表计电”令违法企业“原形毕露”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牛军凯
2019-12-31 15:11:08
分享:

  近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桃城区分局的分表计电在线系统突然报警,显示群鹏橡胶厂开炼机限产异常,直至12时30分仍有用电量。桃城区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该橡胶厂进行现场核查,依法作出处罚。

  12月13日12时,衡水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12时16分,桃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手机上的分表计电在线系统,显示群鹏橡胶厂开炼机限产异常,直至12时30分仍有用电量。经现场核查,群鹏橡胶厂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未按时间要求停产,超时半小时,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桃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做了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笔录,并依据有关规定,对该橡胶厂3台轧胶机予以查封,查封期限为20天。

  工业企业分表计电环保在线监控系统,分别对生产设施和治污设施安装独立的智能电表,通过实实在在的“用电量”,实现对企业生产经营、治污设施运行状况实时在线监控。这也是该市自今年9月开启环保监管新模式以来,利用科技手段对企业进行可视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

  目前,该市13个县市区的1700余家企业已安装分表计电在线系统,并对8000多台设备运行情况,24小时进行监测分析,有效防止企业偷排偷产、治污设备不按规定使用、治污设备不按规定维护等问题。

关键词:分表计电,违法,企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