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深州市医院荣获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优秀奖(基层版)”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振业
2019-12-29 09:49:40
分享:

  日前,河北省胸痛中心联盟2019年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深州市医院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荣获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优秀奖(基层版)”。

  据介绍,有数据显示,我国现有心梗患者约250万例,平均每3秒钟就会有一例心梗发生,仅有5%的患者得到了及时合理的救治,如何快速的诊断、缩短患者发病到治疗的时间,对于降低其死亡率至关重要。“胸痛中心”就是按照科学的程序,整合医疗机构各种技术力量,让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胸痛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按照医学常规和指南进入诊治程序,得到最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因此又被誉为挽救危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生命的“胸痛中心”。

  今年10月31日,深州市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衡水市目前唯一一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县级医院,标志着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达到了国家级标准和水平,可以让深州市胸痛患者在家门口得到快速救治,从而造福深州人民。

关键词:深州市,医院,河北省,胸痛中心,建设,优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