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街头一景”:外卖骑手送安全 消防知识进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陈健
2019-12-12 18:0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陈健)12月11日,随着一声令下,900余名外卖骑手化身消防宣传员,送餐时一并送上印刷精美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使得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这是衡水消防支队联合美团外卖衡水分公司举行的“外卖送平安”消防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

“外卖送平安”消防宣传活动现场。陈健 供图

  “外卖”是近年来随互联网而衍生的新行业,外卖骑手是城市生活中接触人群最多最广、深入群众最快最便利的一支队伍,目前,仅衡水市区内就有送餐人员900余人,每日配送量达到2万余份,覆盖全市区各行各业大街小巷。为切实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衡水消防支队创新宣传模式,与美团外卖公司衡水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借外卖小哥工作之便,深入千家万户,将消防安全知识与美食一起送到消费者手中。为此,消防支队特别印制了包含家庭电器防火、疏散逃生、火灾隐患预防、灭火自救等多方面内容的家庭防火手册,作为附赠资料一并发放。很多市民在收到宣传资料时都纷纷表示“能收到这份消防祝福十分开心,附赠的消防宣传资料内容新颖、通俗易懂,吃完饭后随手看看,就能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真是不错。”

外卖骑手为消费者送上消防安全宣传资料。陈健 供图

  下一步,市消防支队将对外卖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消防知识培训,并引导外卖小哥们在工作途中发现消防隐患,可以第一时间拨打96119热线报警,为筑牢冬春季节消防安全“防火墙”尽一份心力。

关键词:衡水,外卖送平安,消防知识进万家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