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将于12月13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12-12 17:40:13
分享:

图片来源网络。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近日,记者从衡水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衡水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定于12月13日12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根据会商研判结果另行通知。

  根据省大气办《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248号)精神,预计12月13日夜间起,受弱南风持续影响,地面湿度增大,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衡水市空气质量可能出现PM2.5重度污染过程。

  据了解,按照《关于启动区域一和区域二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和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冀气领办〔2019〕248号)要求,应急响应期间,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应充分保障正常生产,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有效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鼓励企业自主减排,坚决防止“一刀切”。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协助做好生产工序不可中断的重点企业在应急减排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业企业不发生安全事故。

关键词:衡水,天气,橙色预警,重污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