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全面开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于静瑶
2019-12-12 09:20:00
分享:

衡水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2019年,衡水市图书馆以更加开阔的胸怀,更加多元的视角全新亮相。作为2019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市图书馆的全面开放,对提升衡水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位于图书馆五层的电子阅览室正式开门纳客。30台电脑全新“上岗”,可供77人同时学习、阅读。“时代日新月异,知识更新升级,阅读也要‘提速’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为了让读者乐享阅读,方便阅读,我们图书馆一直在努力。”衡水市图书馆负责人田葵表示。

  与电子阅览室同步开放的还有盲人阅览室,它的开放打开了盲人与知识拥抱的壁垒。“我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还能到高大上的图书馆里读书。每次走进这里,心里都涌起一股暖流。”盲人按摩师小孙第一次走进图书馆,阅读盲文书籍的他脸上写满感激和满足。

  衡水市图书馆开馆一年多,由第一阶段开放面积4000平方米,到第二阶段开放区域13000平方米,再到今天的16500平方米,它的成长壮大,每一位湖城百姓看在眼里,甜在心里。空闲之余,到图书馆选一本好书,静心阅读,成了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据统计,开馆以来日均到馆读者达到1300多人次,截至2019年12月1日,怡人书香吸引了88万多人次到来。

  文化民生,是老百姓深切关注的民生实事。图书馆的发展建设关切着爱书人的气质,更托举着一个城市的格局。期待未来的图书馆更加熠熠生辉,温暖和照亮越来越多湖城老百姓的精神世界。

关键词:衡水市,图书馆,开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