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枣强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19-12-07 20:21:2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12月7日,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召开,年会主题为“践行绿色环保、促行业持续发展,严控质量标准、助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该年会由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河北枣强复合材料协会承办,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恒润集团、衡水市总商会协办。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为年会致辞。 李金刚 供图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为年会致辞,他表示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年会,是国内复合材料产业的业内盛会,对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打造竞争新优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以本次年会召开为契机,枣强将全力做好“对接”“承接”“合作”“转化”的文章,加快筹建河北省复合材料协会,充分发挥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支撑作用、恒润集团龙头企业的战略引领作用,加强与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的沟通对接,密切与国内高校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力承接各类人才资源、创新主体和科研成果落户枣强,积极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年会上,枣强县围绕高端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筛选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复材生产等三大类,包括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复合材料主题工业旅游小镇、智能物流共享托盘项目、功能新材料项目等总投资114.5亿元的15个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

“中国•枣强复合材料展览馆”揭牌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年会召开前,在位于枣强县的河北省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中国•枣强复合材料展览馆”揭牌仪式,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会长、胜利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太和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为展馆揭牌。展馆占地8000平米,集中展示了“枣复材”五十年发展成果,共有图片1328幅,产品实物536件,全景式展现了枣强县复合材料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我国复材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参加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2019年年会的与会人员参观了展览馆及河北省复合材料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

中国•枣强复合材料展览馆参观现场。 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枣强县是中国玻璃钢工业的发祥地,产业坚实,特色突出,科技支撑,创新发展,经过多年的积淀,如今的枣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复材产业集群。目前,枣强建有20平方公里的复材产业园区,各类企业500多家,年加工能力100多万吨;拥有熟练工人和营销人员8万多人,汇聚了复材产业的各类专业人才;从产品设计、模具开发、原材料生产供应、生产制作到现场安装,构建起了独具特色的完整链条。产品囊括了缠绕管罐、容器、模压制品、拉挤型材、冷却塔、环保设备、汽车部件、空调末端等十大系列4000多类产品2万余种规格,是“中国玻璃钢工业基地县”、“国家玻璃钢材料产业化基地”。

关键词: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年会,枣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