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12-07 09:35:55
分享:

加强政治引领 坚定初心使命

扎实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按照衡水市委统一部署,12月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协党组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会议方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要求。李洪林代表市政协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直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直言提醒、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李洪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把市政协党组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履职为民、作风扎实、廉洁清正的坚强领导集体。

  李洪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学透,推动学习往心里走;常学常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细照笃行,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在学思践悟中打牢坚实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底线思维,在履行职能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担当精神体现在忠于职守上、体现在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工作新作为。要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在服务群众中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转作风,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定制度,加强政协机关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重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在务实重干中展示风清气正新形象。

关键词:衡水市,政协,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