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王景武在阜城县调研群众温暖过冬和“双代”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19-12-06 09:29:14
分享:

王景武在阜城县调研群众温暖过冬和“双代”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取暖工作

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温暖清洁过冬

  12月5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做好群众温暖过冬和“双代”工作到阜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季取暖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清洁过冬。副市长王世昆一同参加。

  王景武首先深入阜城县主城区,详细了解城区供暖情况。在阜城县裕阜热力公司,王景武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仔细察看供热实时监测数据,要求供热企业严格执行供热标准,加强供热管理,保证供热质量,让群众温暖过冬。在帝豪小区,王景武随机走访两户居民,亲身感受供热温度,询问供热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深入每一户群众家中认真检查,温度不达标的要及时排除故障,真正让群众满意。随后,王景武来到蒋坊乡北郭村、古城镇东马厂村,走进群众家中,现场检查“双代”工作情况。每到一户,他都伸手摸摸暖气片感受取暖效果,并与群众拉家常,就用气成本、使用效果等进行交流,叮嘱大家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用气安全。

  王景武指出,冬季取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搞好服务,扎扎实实做好冬季取暖各项工作。要按照全省冬季取暖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建立取暖问题发现、督导、解决、销号闭环工作机制,对每一户群众家中温度进行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供热部门要树牢服务意识,做好供热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供热质量,确保全市一户不落、一人不落温暖过冬。

  王景武强调,要扎实做好“双代”工作,积极推进清洁取暖。要根据天气变化,加强预警监测和统筹调度,全力保障气源、电源供应。要做好洁净型煤推广,引导群众改变落后取暖方式。要加大散煤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销售、贮存、运输、使用劣质煤行为。要强化运行管理,加强安全知识技能培训,让群众掌握炉具使用方法及基本常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全力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双安全员”制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王景武,阜城县,群众,“双代”工作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