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王谦寺镇后塘坡村法治乡村建设见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2019-12-05 17:23:0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今年以来,王谦寺镇后塘坡村以建设“法治乡村”为目标,以提升村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动力,坚持高标定位、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优秀婆媳光荣榜。郑连池 供图

  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婆媳,并将评选出的优秀婆媳上墙,鼓励广大村民向她们学习,引导大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弘扬中华孝道,并在全村开展尊老爱幼活动,村风文明水平不断提高。

村民跳广场舞。郑连池 供图

  定期举办广场舞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现在广场舞已经成为后塘坡村群众的一项新时尚,多姿多彩的广场舞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得以提升,更展现了农村人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如今,后塘坡村各项事务相继纳入了法治化管理轨道,基层自治组织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水平不断提升,村民法治观念、文明意识不断提高,全村老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关键词:王谦寺镇,后塘坡村,法治乡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