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交警支队全力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19-11-30 09:46:26
分享:

  “以前要跑县城才能办理的手续,现在家门口一会儿就能办好,还给邮寄上门,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日前,前来故城县建国镇建国邮政支局办理换证业务的村民李先生,在感受过新政实施的便利后连连称赞。李先生遇到的变化,是近来衡水市交警支队“放管服”改革成效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安交管服务需求,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广泛推广“警邮”“警保”“警银”合作等便民服务网点新体系,共同打造“群众身边的交警队、家门口的车管所”。在全市布建了警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检测机构等社会化服务网点105个,让市民可在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

  依据以全面为主、向乡镇拓展的原则,目前衡水市已建立警邮合作网点30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9个,警保合作网点2个,警银合作网点1个,可办理临牌业务的汽贸公司53家,这些服务网点可办理遗失补证、期满换证、机动车登记业务等业务(由于业务办理范围不同,具体办理情况可提前咨询)。

  “在邮政网点办理业务,比去车管所办理业务路途上缩短了,以往光来回路上的时间就得一个多小时。”市民刘琦感叹说,去车管所办理业务的时候不可避免地会来回奔波,但邮政服务网点的开通,就极大缓解了这些问题。

  衡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管服务推行社会服务网点代办,能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有效延伸车驾管服务,切实为广大市民带去便利。下一步,市交警支队还将加快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在全市中心城区主要邮政网点开通交管业务代办服务,同时,向业务需求量大的城郊、县乡邮政网点延伸交管业务代办服务,真正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乡、镇、村,打通社区、县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衡水市交管部门将通过主流媒体、“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衡水车管所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公示便民服务网点地址、代办业务范围、业务办理流程、资费标准等信息,并在交管服务大厅和服务网点安排引导人员及时、准确地解答群众咨询。

关键词:衡水,交警,车管所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