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董仲舒研究会和董子学院学术年会在衡水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朱光星
2019-11-29 17:59:35
分享: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朱光星)1129日,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董仲舒研究会和董子学院学术年会在衡水召开。

  此次活动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和衡水学院共同主办来自省内外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各社会团体的研究人员、衡水市儒商代表以及董子故里文化管理部门的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董子学院教授李奎良主持。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金燕,代读了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的讲话。讲话中指出,衡水市大力弘扬大儒之乡文化品牌,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需要用董子学说汇聚全球目光,汇集全球智慧,让世界了解董子、走近衡水,让衡水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他对董学研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以国际化眼光,推动董子学说走向世界;希望深入挖掘、兼收并蓄,坚持学以致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树牢精品意识,全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换届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李奎良继续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与会领导还现场为“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儒商委员会”揭牌。据介绍,成立“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儒商委员会”的宗旨,就是把继承董子文化与弘扬时代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服务于河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探索儒家文化与当代商业文明完美融合的途径与方法,不断加强儒学文化与现代企业实践的结合,为企业发展、品牌提升提供合理有效的方法。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儒商委员会揭牌现场。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会上,中华孔子学会董仲舒研究委员会会长、董子学院首席研究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余治平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秦进才分别做了题为《风雨沧桑七十年,董学研究归正道——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董仲舒哲学研究回望与反思》《董仲舒与罢黜百家,独尊儒术关系新探》的主旨演讲。

  董仲舒不仅是衡水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河北省的重要文化标识。本次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董仲舒研究会和董子学院学术年会的举办,进一步增加了会员之间的友谊,扩大了董学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大家充分利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这个重要的平台,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共同推动儒学与董学研究事业的繁荣。

关键词:2019董仲舒研究会,董子学院学术年会,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